大葉磨課師
磨課師課程簡介
財務會計_基礎篇
臺灣文化旅遊
為公司把把脈
福爾摩沙深度遊—中部篇
管理百寶箱

 首頁大葉磨課師課程


大葉磨課師


磨課師課程簡介

為公司把把脈 課程期間: 持續開課中

教師:鄭孟玉老師

課程簡介:網址連結

開課平台:ewant

    摘要
    財務報表是公司與投資大眾之溝通工具。公司傳達他們的經營績效給公司外部人士,供資訊使用者了解公司的狀況。學會計閱讀財務報表對任何需運用財務資訊做決策的資訊使用者而言是必要之要求。本課程之主要目的在提供容易閱讀財務報表的方法給企業財務資訊之潛在使用者,如投資大眾、債權人、公司員工和其他利害關係人(如供應商,客戶),逐步引導財務報表使用者進入財務報表世界。課程著重於如何理解公司各項活動造成報表的變化,並針對三大主要財務報表之呈現方式與表達意涵。學員將學習到未來進行財務分析應注意之會計變動影響情況,及理解會計資訊受會計處理變更之影響幅度。除此之外,學員還將可學習到會計準則、和公司管理與獎勵制度如何影響財務報告程序。首先教導財務報表使用者學會「望」字訣,懂外部經濟活動之脈動變化之影響,例如:全球經濟變化。第二,引導財務報表使用者學「聞」字訣,讓使用者理解產業變化對財務報表影響。第三,指引財務報表使用者學習「問」字訣,可以看到財務報表數字時問自己數字背後代表之意義。第四,最後教導財務報表使用者學習「切」字訣,讓財務報表使用者拿到財務報表時,即可理解公司究竟發生什麼事,如何處理這些問題。



福爾摩沙深度遊—中部篇

課程期間: 自學課程

教師:李城忠老師、李淑如老師

課程簡介:網址連結


    摘要

    台灣這塊土地在時間潮流的更迭之下,孕育出豐富多元的文化,其中有許多值得我們去挖掘的寶藏,也是觀光相關科系學生及喜歡旅遊的民眾可以深入探索的領域。此課程於第一年期針對東部及南部三條主題路線上的景點,配合各式各樣的自然生態、人文景觀以及歷史事件,深入瞭解不同族群在台灣這塊土地上逐漸形成的族群特性、風俗、產業發展、建築與古蹟、飲食習慣、宗教慶典、音樂舞蹈等文化、與人民的群體特性的各種面向。第二年課程,福爾摩沙深度遊-中部篇,則將主題路線聚焦於台灣中部地區,包括嘉義、南投、彰化及台中等縣市。課程內容將延續第一年期課程的核心作法,仍為深度文化介紹,旅遊路線則以小面積地區為主,但強化旅遊路線規劃概念,以期加強課程之實用程度。課程內容以遊程規劃的概念為基礎,從特別選定的深度旅遊主題地區當中挑選值得探訪的景點,用以規劃成實際可進行旅遊的路線。課程影片之內容以各個景點文化主題單元講解為主,並搭配適當的照片、影片輔助及補充,必要之處將加入導覽解說專家之介紹,以便能更加深同學們的印象。


校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