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葉磨課師
磨課師課程簡介
財務會計_基礎篇
臺灣文化旅遊
為公司把把脈
福爾摩沙深度遊—中部篇
管理百寶箱

 首頁大葉磨課師課程


大葉磨課師


磨課師課程簡介

成本疊疊樂 課程期間: 持續開課中

教師:鄭孟玉老師

課程簡介:網址連結

開課平台:ewant

    摘要

    施耀祖(2012)指出如果不計成本,世間沒有做不到的事;如果瞭解成本,世間也沒有不能做的事!但不計成本有可能嗎?答案是「不可能」。為什麼不可能呢?因為資源有限,所以決定每一件事情時,都要決定資源如何配置,方可發揮最大效益。我們是否曾經想過,不用付出金錢的算不算成本呢?成本會出現在什麼地方?其實只要有用到資源就會有成本的產生,所以小至個人,大至企業均有成本的發生,差異僅在於是否有被量化出來而已。 經由上述可知,不管是否可以量化,成本均存在,簡單來說成本就是代價。因此本課程利用經濟發展的歷程,從農業社會開始介紹成本概念,隨著溫泉小鎮的發展,漸進式地介紹工業社會與商業社會的成本演進情況,將學習者之生活經歷與成本進行連結,喚醒學習者內心深處的影像與記憶,輕鬆理解生硬的成本會計專有名詞。「成本疊疊樂」這門課,有以下三種教學特色:
    教學特色一:採漸進引導方式進行授課,以轉化現有知識方式進行授課,幫助快速學
    教學特色二:本課程大量運用動畫與卡通等多媒體設計,配合教師講述,能幫助學習者輕易理解教材的艱深內容
    教學特色三:利用教學小幫手代替學習者提出問題進行討論



A+I搞懂原生藝術與智慧財產權

自學課程

教師:邊瑞芬老師、章忠信老師

課程簡介:網址連結

開課平台:ewant

    摘要

    本課程透過以當代原生藝術的探討,進行藝術價值及其延伸加值 作品在智慧財產權上的瞭解,從認識當代原生藝術發展的過程中 ,啟發修課者對藝術的欣賞與理解能力外,並對藝術創作與其商品化加值進而探討智慧財產權與其權利歸屬的重要性。


校景